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学院介绍 | 药学院
2022-05-23 10:11:00
齐鲁工业大学
  药学院是2018年整合山东省科学院的优质科研资源和齐鲁工业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成立的科教融合学院。学院秉承“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的理念,采用“小班精培制”与“学业导师制”的教学模式,以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为牵引,充分发挥“共性+特色”的专业课程体系优势,全面配套多层次奖助体系和多渠道国际交流培训,以高质量教学能力和多层次科研实践为依托,着力构建具备较强创新意识、科研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复合型药学人才培育基地。紧随当今医药行业发展趋势,药学院着力在现代药物生产、药物精细制造等特色领域发挥自身的科研和教学优势。学院目前下设药学专业和药物制剂专业,拥有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完善。全院目前共有科教人员50人,其中博士46人,占92%;高级职称人员22人,占44%。聘请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韩国科学技术院院士、海外泰山学者等作为特聘专家。教师队伍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2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等高层次学科带头人4人、博硕士导师22人,人才结构合理。
  学院拥有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参比实验室、国家基本药物中药原料质量检测中心、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济南综合试验站、山东省大型精密仪器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中药化学对照品(标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个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拥有MALDI-TOF/TOF质谱成像系统、Q-TOF质谱仪、TQ-XS质谱仪、600M核磁共振波谱仪、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流式细胞仪等国际先进科研仪器设备100余台套,价值逾亿元。专业科研实验室占地面积8000余平米。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斯里兰卡卢哈纳大学、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国际大学和米尔普尔科技大学相关学院均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领略学科前沿、完成教学实验、开展校外实习和开拓国际视野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