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药学
2022-05-23 10:13: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药学专业是2019年启动的科教融合特色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药学基本理论知识、较好的药学分析实验技术能力,同时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科研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药学人才。本专业拥有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参比实验室、国家基本药物中药原料质量检测中心、山东省大型精密仪器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等6个省部级科研平台。现有专职科教人员30人,博士22人,教授6人,其中,国际院士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1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青年泰山学者等5人。教学配套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
  
  实验室条件
  专业特色
  本专业秉承“因材施教、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以个性化培养为目标,采用小班制教学,实行学业导师制。主要有两大特色:一是“3+1”进阶式培养,前3年在大学学习基础课程和部分专业课程,后1年依托科学院完成专业课程、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二是个性化定制式培养,由学业导师针对学生的发展目标、人生规划、优势特长等,与学生共同制定培养计划,并适时提供专业指导。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药学理论知识、良好实践技能,同时具备较强创新意识的药物现代制造专门人才。
  
  学院名誉院长查尔斯院士签约仪式
  
  药学院药圃建设启动仪式
  就业方向
  本专业针对国家医药行业对于高级复合型人才的重大需求,培养具备药物合成、药物分析、药物制剂等多方面专业素质的人才,毕业后可在医药企业、医院、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食药监部门等单位就职,从事药物设计、研发、质量控制、流通与管理等专业技术方面的工作。本专业还可根据山东省大型制药企业的特定需求,进行“订单式”学生培养,多途径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
  
  药学院药领先锋系列科普讲座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学院迎新晚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