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2022-05-27 09: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潍坊市关于稳就业工作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5日,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副校长马茜华带队赴临朐、寿光、滨海三地,走访了27家近年来与学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毕业生招聘、联合科技攻关等方面合作较多的化工类企业。
  在临朐,联科新材料、乾华塑胶、远丰塑胶等3家校友企业参加了座谈,联科新材料总经理张友伟,乾华塑胶董事长、远丰塑胶董事长、学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1978级校友刘建远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王清明介绍了潍坊学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过程中的痛点。他说,在学校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过程中、在今年这个党和国家历史进程中特殊意义的年份里必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背景下,校企合作尤为关键,希望校友企业与学校在人才共享、科技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王清明还介绍了省、市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对增加校招岗位的政策支持。王清明和马茜华代表学校征求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
  在寿光侯镇,博苑医药、道合药业、道合(潍坊)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参加了座谈。博苑医药人力资源经理孙学仁、道合(潍坊)公司副总经理甲宗青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到企业工作的学校毕业生;博苑医药副总经理王恩训表达了与学校进一步合作的愿望,王清明和马茜华对企业表达了感谢。
  在滨海,新和成、山东国邦、山东万盛等15家企业参加了座谈,与会企业纷纷表达了对学校毕业生的肯定和对化学、化工、环境、仪表、自动化、过程控制、机械、翻译、国际贸易、会计、财务等专业的人才需求,表示愿意以共建实验室、设置企业奖学金等方式与学校加强产学研合作。
  学校和与会企业进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
  据悉,为带动学校全员参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将深入推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领导将分别带队以不同形式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文/马永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2-05-17 17: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17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26 17: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26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