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2022-05-30 18:59: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齐鲁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于1999年招收第一届全日制本科生,是国家一流建设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在长清校区和菏泽校区同时招生。本专业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提高和保证了本科生的培养质量与国际接轨。专业具有高分子材料合成与加工和高分子材料工程两个方向硕士点,拥有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重点学科,以及高分子物理省级一流课程。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31人,博士25人,高级职称23人。教师中有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师德标兵、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及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拥有山东省特种含硅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塑料技术中心、非晶/多晶材料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本专业在教学的同时积极发展科研,先后获得省级以上奖励6项,其中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2项,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1项;出版著作3部。
  
  成果展示
  专业特色
  高分子材料因具有传统材料无与伦比的优异性能而受到国内外高度重视,属于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鼓励发展的新材料产业。本专业紧密围绕山东省高分子材料行业重大需求,着重培养在精细高分子合成领域、塑料加工领域及光电功能高分子领域独立从事材料与产品的设计、生产加工、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本专业与山东省内多家大型企业合作建立实习、产学研等合作基地,可提供多种形式的实习机会,在实践中得到有效锻炼;依托省重点实验室、高校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材料学院大型分析测试平台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验平台,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科研、参加各种大学生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探索能力。
  
  实践理念展示
  
  实习
  就业方向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学科理论知识扎实、实验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强。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学生继续深造的潜力大,考研通过率40%左右,历年都有考上中科院、985、211等高校继续深造的学生。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可在橡胶、塑料、化工、轻工、医学、纺织、航空航天等新材料领域施展才能,从事诸如新产品设计开发,生产过程控制、质检及管理等工作。
  
  华特磁电奖学金”颁奖仪式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实验条件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