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农业大学学长学姐说专业 | 动物医学--乔炳晨
2022-05-31 19:01:00
山东农业大学
 
  个人简介
  
 
  姓名:乔炳晨
  学院专业: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专业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年级:2018级
  生源高中: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
  担任职务:班长
  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实践单项奖;创新创业单项奖;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服务队"
  2019-2020学年:省政府奖学金;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文体工作单项奖;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单项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动物科技学院简历设计大赛一等奖;"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东赛区省三等奖
  2021-2022学年:省级优秀毕业生
  
  专业认知
  山东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为国家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动物医学人才.在本科阶段的学习中,我们不仅能从表观角度认识各种各样的动物疾病、掌握各类疾病的诊疗方式,更能由表及里,利用动物生理学、分子生物学等知识深度剖析病原体与机体的互作过程,一起探索生命的奥妙.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动物源性疾病的重要,社会对于动物医学专业人才的需求度也日益增加.从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的同学,可从事动物健康保障和兽医公共卫生相关教学和研究,也可以进入动保科技企业从事企业的经营、管理等工作,亦可作为公职人员,在相关部门为我国畜牧业发展和国家生物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长感悟以及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Peer pressure,它是我上大学以后时常面对的一个词.有时它是"正面"的,来自于我们身边俗称的"卷王",不仅带给我们学业上的压力,更会让我们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有时它又是"负面"的,滋生于我们身边所谓的躺平主义者,试想你为了考试起早贪黑,而有些人却不以为然,这个时候你还会坚持下去吗?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节奏,这是大学带给我最深刻的感悟.想要完成的事情应该是放在日程表上,而不是写在心愿单里.清楚什么是加分项什么是人生体验什么是自己真正的目标,不浪费一秒时间和心情去羡慕嫉妒什么东西、感性犹豫什么选择.学会认路,更要学会认识自己.当你完全做到了以上几点,那么恭喜你,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毕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