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端午将至!山东现代学院飘出粽叶香
2022-06-02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艾节、端五、夏节、诗人节等,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校园传统文化氛围,6月1日上午,在山东现代学院春静院长的带领下,现代师生齐聚餐厅,动手包粽子,一起欢度这段快乐时光。
  包粽子的过程中充斥着师生的欢声笑语,一开始有些学生不会包,会的学生现场教学,学生们互帮互助,团结合作,大部分包出了像样的粽子,有的学生包出了自己心目中有创意的粽子,有方的,有圆的,有扁的,各式各样的粽子充满了乐趣,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也包含着浓浓的情谊。最后,粽子出锅,粽子的香味充满了整个餐厅,学生们说这是自己吃过的最好吃的粽子,因为里面包含着自己的劳动,包含着现代的温暖,这是自己过的最有意义的端午节。
  春静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包粽子活动,传承中华传统习俗,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也让现代师生在包粽子过程中体验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体验到劳动快乐,收获劳动成果,展现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