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院系揭秘 | 光电科学与技术学部
2022-06-02 18:11:00
齐鲁工业大学
  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建立的第一批科教融合学院,是在齐鲁工业大学光电系基础上,汇聚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与国内外师资、科研平台等优质资源而重点建设的新工科国际化特色学院。学院外方院长由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国际计量学会主席、英国伦敦城市大学研究生院院长K.T.V Grattan 教授担任。2021年随着科教融合进一步深入,光电学院融合吸纳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大学物理教学部,学院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目前拥有专职教师70人。光电学部现拥有固定资产2.08亿元,其中仪器设备6000余万元。8个科研创新团队,4个成果转化企业。另外还有一支由院士、泰山学者、海外全(兼)职特聘专家领衔,100余名博士、硕士组成的高层次创新团队。随着山东省诺奖实验室落户齐鲁工业大学光电学部,光电学院的科研实力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