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2022-06-02 18:14:00
齐鲁工业大学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是由光学、光电子技术、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等多学科交叉结合的高新技术专业,涉及光信息辐射、传输、探测以及光电信息的转换、存储、处理与显示等众多内容。本专业拥有一支规模不大但师德严谨、学术精良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27人。其中正高职称12人;副高职称11人;中级职称4人。
  毕业实习
  实践基地签署
  专业特色
  (1)小班制授课,英语口语课、专业核心实践等课程采用10-20人的小班制教学模式,保障教学效果。
  (2)一对一导师制,学生入学后配备学业导师,导师指导学生进行学业规划、科研训练,加深对前沿知识和先进技术的了解,提升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3)项目制教学,组织学生走进激光所科研平台和相关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以实验、实践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式教学,系统接受科研训练,真正实现本科阶段的研究生式培养。
  (4)企业导师进课堂,定期邀请华光、大恒、邦德、森锋等知名企业工程师给学生讲课,指导学生更好地提升实践技能。
  (5)前沿科研训练,光电学部牵头的诺奖实验室的落地,为光电学子提供最前沿的科研平台,不定期邀请诺奖大家做学术报告,引领光电学子遨游科学海洋。
  
  诺奖获得者与学生合影
  
  外教实验课
  就业方向
  (1)出国深造:学院与10余所国外知名高校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可为学生提供大量出国访学、深造的渠道与机会。
  (2)考研升学:学院特色教学培养的新工科学生善思考、会动手,在国内各大高校深造时更有优势。
  (3)优质就业:进入华为、中兴、大族、海尔、海信等知名通讯、电子、激光技术企业担任研发工程师,国际化教学培养使学生更具国际视野,就业时更有竞争力。
  
  学生获奖照片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院士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