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2022-06-02 18:20:00
齐鲁工业大学
  本专业以半导体技术为基础,以集成电路(芯片)为核心,涉及半导体器件和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制造及测试,是国家急需及优先发展的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坚实数理基础,在半导体物理与器件、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等微电子领域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本专业设立于2014年,共有教师1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9人。近年来承担各级各类科研教研课题2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山东省基金7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90余篇,校青年教学优秀奖获得者3人。
  
  承办省内高校教学研讨会
  
  获奖证书
  专业特色
  本专业理工结合,以服务国家、地方发展为己任,秉承“格物至微 初芯筑梦”理念,采用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在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领域的工程能力、创新实践能力;以产学研合作为基础,结合企业需求及学生个性发展,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注重与企业合作,通过实习、实训使学生紧跟行业发展。
  
  外教实验课
  
  学生比赛
  就业方向
  本专业人才缺口巨大,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毕业生可到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公司从事微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以及系统的设计、制造和相应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有志深造的学生可继续攻读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采集数据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学生竞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