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应用统计学
2022-06-03 16:30:00
齐鲁工业大学
  应用统计学专业于 2011 年开始招生,目前在校生 370 余人。现有专任教师 23人,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2 人,占52%,具有高级职称的10人,占43.5%。专业教师思想道德素质良好、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专业知识广博。近5年主持国家、省、校级各类教研项目和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80余篇。该专业拥有大数据实验室、北航CG大数据教学科研平台、BCM集群管理平台和13台高性能GPU服务器,为师生的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提供了较好的环境和平台基础。
  
  数学竞赛
  专业特色
  该专业设置两个方向:金融统计、大数据统计分析。通过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等课程的学习,学生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开设概率论、数理统计、统计计算、多元统计分析等核心课程,培养学生扎实的统计理论基础和各种实用统计方法的应用能力;开设程序设计基础(C++)、Python程序基础、数据分析与R语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挖掘与分析、探索性数据分析等课程,培养学生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大数据的分析挖掘能力;开设货币银行学、金融统计、西方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金融方向课程,使学生具备扎实的金融基础。此外,通过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协同山东省计算中心,结合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建模比赛及一系列实践教学环节来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
  
  走进超算
  就业方向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社会对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大数据金融方面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统计人才的缺口越来越大,高端的统计人才更是稀缺,应用统计学专业毕业生广受欢迎,就业前景广阔。该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保险、信息资讯行业从事数据分析、风险决策等工作,工作环境好、待遇较高;也可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近5年来总体考研率均在28%以上,毕业的学生中一大批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将成为未来金融财经等领域的高端人才。
  
  超算讲座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课程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