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信息与计算科学(校企合作,与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2022-06-03 16:42:00
齐鲁工业大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云计算)方向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逻辑思维能力,能熟练掌握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平台的搭建与部署、大数据处理与分析、集群存储与虚拟化技术,能够胜任云平台搭建与运维、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大数据技术应用和互联网应用开发等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信息与计算科学(云计算)方向始建于2012年,是齐鲁工业大学与浪潮集团合作共建专业方向,采用“3+1”培养模式。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齐鲁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任教师18名,其中教授、副教授8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名,博士占比90%以上;浪潮集团专任教师10名。通过与浪潮集团的合作,该专业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动科技学术创新、开拓学生高端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高校培养与企业用人的无缝对接。
  
  浪潮奖学金
  专业特色
  本专业通过学习数学、计算机科学、云计算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软件系统的分析、建模和设计方法,掌握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术、软件工程师的核心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大数据存储设计、数据挖掘分析与处理、云计算平台的部署与搭建、云计算相关软件开发等方面的能力。该专业学生在数学逻辑思维、数据处理与数据挖掘、云计算平台搭建、大型软件系统开发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专业研讨
  就业方向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云计算)方向毕业生能够在政府、银行、医院、金融企业、互联网公司的相关部门胜任云平台搭建与运维、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大数据技术应用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者出国深造。
  
  浪潮实践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灵犀战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