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生满意度调查中获佳绩
2022-06-06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2022软科中国大学生满意度调查报告正式发布,青岛大学在学生管理、学生意见、奖励评选、成绩评定、校园安全、医疗服务六项入选榜单top20
  近年来,青岛大学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通过推进“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综合改革,提出了“四温”育人方法,通过积极构建“全员有温暖”“管理有温度”“服务有温情”“环境有温馨”,彰显人文关怀,实现育人工作由“管”向“服”转变。通过“书记下午茶”“校长午餐会”倾听学生们关于学习、生活以及学校建设等各方面的心声,搭建起校领导与学生交流的桥梁。对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奖优资困、资助育人、助力成长”的工作理念,修订《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不断完善“十百千”荣誉体系,确保各项奖助学金发放“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完善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构建12345校园安全管理体系,让校园安保有温度,做师生真正贴心人。
  此次调查中,有75.4%的学生在“成绩评定”方面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排名全国第六;70.6%的学生对“奖学金、助学金、荣誉奖励评选等公平合理”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排名全国第九;有61%的学生在“学校对学生的管理人性化”方面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排名全国第十四;59.9%的学生在“医疗服务”方面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排名全国第十五;有55.1%的学生在“学校领导重视学生意见”方面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排名全国第十六;有66.5%的学生在“校园安全状况”方面感到满意或者非常满意,排名全国第十七。 
  据悉,本次2022软科中国大学生满意度调查主要针对本科生最关切的宿舍条件、校园餐厅、学生管理、校园安全、奖励评选、成绩评定、图书资料、学生意见、校园环境、医疗服务十个项目展开。报告收集了中国2000多所高校的学生对所在学校的教学、环境、生活、服务以及个人成长方面的感受和体验。青岛大学不仅有六项入选榜单TOP20,入选项数入榜前十,在地方高校中仅次于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大学,排名第三。(供稿/郭书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7557096 2022-05-24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