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第五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云端举办
2022-06-06 09:26: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31日,青岛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在云端举办第五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青岛大学外语学院59名中外合作西班牙语毕业生获得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学士学位。
  毕业典礼上,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向付出了辛勤劳动的两校教职员工和关心支持青岛大学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办学特色和所得成就,以及与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联合举办西班牙语专业(拉美贸易方向)本科双学位教育项目的合作办学历史。对本届毕业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第一,坚守与时代同脉的高远理想,心系民族命运,关注国家大事,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第二,厚植与时代同行的家国情怀,注重修身齐家,强化责任担当,在实现新时代的梦想中谱写无悔的青春之歌;第三,练就与时代同进的过硬本领,变革思维方式,提升能力本领,在实现青春梦想中展示绚丽多彩的人生才华;第四,成为世界文化交流的推动者,发挥专业所长,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代理校长肯尼思·杰塞尔表示,西班牙语是能打开多扇门的钥匙,有着无限的可能,他相信无论是要继续接受研究生教育,还是要从事各个领域的工作,同学们都有着一片光明的未来。他勉励各位毕业生保持信心和决心,永不言弃,走向成功,向世界展现自己的风采。
  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外语学院的专业设置与发展现状,并回顾了西班牙语专业的办学历程。希望大家牢记“博学外国语,笃行中国心”的院训,牢记外语人的使命,成为传递中国声音的坚实桥梁。
  2022届毕业生代表宋纯源发言,回首了自己在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学习的光景和在青大成长的历程,分享自我的成长和蜕变、思考和收获,以及与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迈阿密校区的同学的真诚交流,和课前课后与老师们的难忘瞬间。她向所有老师致以最诚挚的的祝福,也对学弟学妹进行嘱托,并在最后激励一同毕业的伙伴们继续努力前进。
  据悉,青岛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自2014年开始,已经培养了380名优秀毕业生,60%的毕业生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就业去向为政府机关、教育、外贸、新闻出版等行业。该专业依托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在培养学生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基础、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跨文化视野的基础上,重点培养学生的“中西英”三语能力、拉美国情文化、贸易知识和规则。今后,该专业招生将稳定在每年100名学生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