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农业大学:学长学姐说专业 | 农林经济管理——赵世龙
2022-06-08 18:13:00
山东农业大学
 
  ★ 中共预备党员。
  ★ 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
  ★ 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
  ★ 荣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Mthor Cup本科组二等奖、中青杯数学建模本科组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省级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 自主申请并成功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
  赵世龙  
  专业认知: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并不是大家传统认知中狭义的农学专业。它作为国家双一流专业,是一门以经济知识(如西方经济学、初级会计学等)、农林农村知识为基础,以农村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综合类学科。其学习方式上更偏向于实践性,同时大量的经管类专业知识也为从事其他经管类工作提供更多可能。四年的专业学习,让我储备了丰厚的专业知识,拥有了文理双重特性的思维体系与调查研究和分析解决农业经济管理问题的综合能力。
  成长感悟:感谢学校养成了我“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的平稳心境。我认为生活和学习就像二进制,不是1就是0,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无数蔓延的0化成一道永远延伸的1。我们这代青年人应当承担起乡村振兴的重任,怀一片赤子之心,厚植爱农情怀,主动担当强农兴农的神圣使命。
  学长寄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学弟学妹们有所目标,在备考途中做好适合自己的规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