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海洋信息工程
2022-06-13 09:57:00
齐鲁工业大学
  海洋信息工程是齐鲁工业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强国”和山东“海洋强省”战略号召、立足“科教融合2.0”改革内涵和“新工科”发展需要而增设的新专业,依托海洋技术科学学部发展建设。该专业面向海洋信息感知,特别是水下目标与环境信息感知领域的实际需求,以水下声波为载体教授信息产生、传输、获取和处理相关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结合水下声信息在探测与感知、通信与组网、对抗与安全、协同与融合等方向的典型应用培育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掌握现代信息技术,能在国防和通用信息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海洋技术科学学部深耕水下目标与环境信息感知领域近二十年,在海洋信道声传播建模、目标探测与识别算法、水声信息采集与处理系统设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成果;先后研制了海洋环境噪声测量潜标、大深度同振式甚低频矢量水听器、收发合置换能器、水声通信机和高可靠全海深声学释放器等系列水声传感器与仪器,并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方式孵化科技企业2家;立足“科教融合”工程探索出了集“学、研、产、用”为一体的精英人才培养模式;沿用分段培养和准研究生“导师制”培养方式,遴选具有博士学位或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的科研教学骨干作为学业导师,灵活设置专业实践课程,让学生直面科技前沿或提前参与科研学术活动。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去向包括但不限于:政府部门、航空、航天、船舶、海洋、电子、通信、计算机、互联网等领域的科研院所或国内外大型通信公司,在海洋工程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亦可选择出国深造。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招生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