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行政管理
2022-06-17 14:05: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1)专业定位:行政管理专业以“经世致用、交叉融合”为建设理念,面向国家和区域治理现代化战略目标需要,突出智慧治理和法治治理特色,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精神、创新意识,掌握行政管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智慧治理、法治治理能力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2)历史沿革:我校行政管理专业设置于2004年,2017年以来依托科教融合优势,优化专业方向为智慧治理和法治治理;2022年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博士8人,师资结构合理、实力雄厚。
  (4)专业教学、科研能力: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成省级一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创新课程1门、专业核心课程群1个,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5项,多人次获得“德融好教师”“教学能手”“省级优秀实践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专业教师承担国家、省部级教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CSSCI等高质量学术论文50余篇,完成多项政府部门委托的调研报告,获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10余项。
  (5)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对近五届毕业生的跟踪调查数据显示,51.6%的学生毕业后就职于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
  
  校级优秀工作室——明察工作室
  专业特色
  一是人才培养方向为智慧治理和法治治理。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局技术创新与支持中心、山东省电子政务大数据研究中心等科教平台等优质教学资源,为以上两个领域应用复合型行政管理人才培养提供资源保障。
  二是重视学生职业能力培养。构建了立体化、全方位的专业技能训练项目,同时引导、支持学生以项目小组的形式参加“挑战杯”“调研山东”“模拟政协提案”等各类专业活动,共获得省部级奖项30余项,校级奖项30余项,在学校各专业中名列前茅。
  
  学生第十六届挑战杯作品获得省级一等奖
  就业方向
  行政管理专业就业面广泛,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是本专业学生主要的就业去向,50%以上的学生最终实现在以上单位就业;近三年来,学生的考研成功率明显提升,考录比超过40%;另有部分学生选择到知名企业就业,这部分学生凭借宽阔的视野和过硬的专业能力后续发展良好。
  
  政法学院与长清区人社局签订教学科研合作共建协议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智慧课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