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会计学
2022-06-17 14:11: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本专业1988年正式招收普通专科学历会计学生;2004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学生;2011年获得会计学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校企合作会计学(金融外包)本科正式招生;2013年开设会计学专业双学位;2015年被评为学校筹建骨干专业;2016年认定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2021年获批会计学专业学位授权点。
  
  培养研讨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20人,高级职称占比80%,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4人;博士学位12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学位7人;中国注册会计师2人,入选山东省首届高端会计(学术类)人才工程2人,校级青年教学能手获得者4人。
  
  素质拓展
  专业特色
  会计学专业是经济学、管理学、计算科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管理专业。会计作为企业转型的重要支撑手段,是组织转型和业务转型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有效工具。“大智移云物区”背景下,会计从“小数据集”向“大数据和智能化”转变,通过与利益相关者的在线互联,运用信息技术高效地采集、加工、报告数据,建立企业的数字神经网络,帮助企业在多变的商业环境中保持竞争优势。本专业致力于在培养学生掌握基本会计理论和知识基础上,依托山东省科学院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学校科教融合优势,结合人工智能、管理决策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构建税务、审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法律等多层次知识体系,以培养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数据挖掘、信息分析、决策支持、大数据审计、智能会计等面向未来的“业财融合”综合会计人才为目标。
  
  会计专业课堂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好、理论知识扎实、实践和创新能力强,根据调研,本专业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社会欢迎度较高。就业城市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北京、上海等城市;就业单位主要分布于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政府部门、会计师事务所、事业单位、国企和大型民企等。本专业考研比例较高,考取的研究生主要分布于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同时,该专业出国攻读硕士学位学生比例较高。
  
  会计专业课堂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挑战杯 省一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