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财务管理
2022-06-17 14:15: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财务管理专业始建于2003年,2004年开始招生,2011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授予权(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近年来一志愿报考率均在200%以上,一直是学生报考的热门专业。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1人,其余均具有硕士学位;教学名师1人,青年教学优秀奖获得者3人,教学改革标兵2人。专任教师注重教学和科研结合,目前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6门。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特别注重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兼顾通识教育,重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沟通能力、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素质拓展
  专业优势
  专业依托“科教融合”大背景,借助超算中心等国家和省部级平台资源,将财务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前沿学科交叉融合,以培养从事财务分析、智能财务、决策支持等高层次财务管理人才为目标。为金融、政府部门等特定行业培养适合时代特点的高端财务管理人才。
  
  会计专业课堂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特定行业需求为导向,坚持“知识、能力、创新”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打造精品课程、特色课程与实训课程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会计、财务、金融、税法、审计”一体化的实训平台。融合原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省科学院的学科优势,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的前沿技术引入财务管理决策,为金融、政府部门等特定行业培养适合时代特点的高端财务管理人才,为学生继续深造夯实综合创新能力、储备前沿理论知识。
  
  天网护心无人机
  就业方向
  财务管理类岗位是各个领域或行业用人单位必不可少的工作岗位。本专业近年来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毕业生主要进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青岛、济南、烟台等经济发达城市,就业单位主要包括金融机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机构)、高端业务机构(资产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以及政府部门(财政、税务、商务、审计、投资、金融监管、市场监管)等从事相关工作。每年大量学生考上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名校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学生就业标兵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