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人力资源管理
2022-06-17 14:25: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本专业始建于2002年,已经培养13届毕业生,依托山东省综合类智库、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学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区域发展管理与人力资源开发研究所、双创教育与人本发展研究所,培养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诚信品质,具备扎实的经济学与管理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理论与技能,能够在营利性组织、公益性组织和公共行政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也可在数字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事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硕士生导师5人;9人具有博士学位,均毕业于985高校。
  
  获奖证书
  专业特色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设置了创新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与服务两个专业方向。创新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依托山东省综合类智库、山东省区域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企业管理研究所、中小微企业研究院等科研与人才培养平台,放眼国际,专注创新型组织研究;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与服务主要依托山东省科学院下属企业实体、校企合作实习基地、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等专业实践平台,注重培养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践技能及创新创业能力,学生多人次获得国家(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优质奖。多位教师是学校创业学院的创业导师,多位教师在企业担任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顾问,为培养创新能力强、实践能力强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计专业课堂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掌握了人力资源管理学科的基本原理,具备现代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具有较强的专业分析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及领导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就业方向广泛,对口就业岗位包括总裁(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管理部经理助理、人力资源管理专员、业务主管等,对口就业率达70%以上;就业领域包括公务员、选调生、事业编、国有企业、银行、互联网百强企业(如字节跳动、百度)等,近年来就业率一直在98%以上,毕业生不断考取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青岛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学校研究生,考研率持续向好且逐年攀升。
  
  社会实践基地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人管专业与知名企业家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