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专业介绍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校企合作,与山东智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
2022-06-17 14:33:00
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概述
  本专业开设于2001年1月,2011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授予权(工商管理一级学科),2017年被授予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至今培养了16届本科毕业生。2015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与智博教育开展校企合作,设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互联网营销)方向,当前校内与企业专任教师共22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2人,双方通力合作,优势互补,以适应互联网营销行业对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的巨大需求,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目标。
  专业特色
  互联网营销行业的迅猛发展,促使营销活动逐渐由传统媒介向互联网平台转变。本专业以培养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富有创意的新媒体营销专业人才为目标,以产学研合作和科教融合为契机,以本校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市场营销为依托,学生前三年在校接受严谨完整的理论教学,第四年到智博教育进行实战培训,达到知识积累与能力培养的完美结合。实施“网络营销真实案例模拟设计教学”模式,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线,根据社会需求和学生个性发展,以专题训练、模拟创意等形式,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就业方向
  近三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毕业生集中就业于济南、青岛、上海、杭州和北京等互联网营销公司和线上企业密集的城市,主要从事网上调研、搜索引擎营销、网络体验营销、博客营销、网络视频营销、游戏置入式营销等工作,每年都涌现出被知名企业录用、薪资丰厚的优秀毕业生,考研和考取公务员的比例也在逐年攀升。
  
  华为优训班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草地音乐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