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农业大学食科学院 - 一站式培养,促进全面发展
2022-06-22 20:23:00
山东农业大学

 

俗话说:考得好,报得好叫不遗憾;考不好,报得好叫逆袭。高考填报志愿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孩子正在为高考努力拼搏;作为家长,提前掌握相关信息,就可以帮助孩子“弯道超车”!那今天我们就聊聊关于高考志愿填报的那些事!

一、注意整所学校的综合实力

填报志愿时,很多小伙伴总是盲目参考学校往年录取分数线,认为选一个繁华的城市或耳熟能详的高校最重要。但小食建议不要局限在这些上面,而是要关注学校背后的综合实力,如师资、科研水平、保研率等。试想,如果在别人还在盲目乱撞时,你去认真了解每所学校背后的实力,不是很容易就能捡个“漏”,选到一所性价比超高的学校?那岂不是妙哉!

 二、选择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

如果大家只是定了一个专业的大方向,而不是首选院校,那小食悄悄告诉大家,在分数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参考“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选择那些有科优势的院校。这样一来,就算没有选到理想的学校,但只要选到了好的专业,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也会大有好处!

 三、关注专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选择院校时,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只看学校现在能提供的资源,而是要去看它整体的发展趋势和动态变化。毕竟千山万水都要往长远处看嘛,学校未来的发展才和小伙伴们息息相关。

 四、了解专业的具体内涵 

其实专业名称只是对一个专业的高度概括,它展示不了具体的专业方向和内涵,也看不出培养方向和以后的就业方向。所以大家一定要充分了解后再选择专业!小食就见过往年很多考生因为不了解专业内涵,望文生义选择了专业,结果入校后不能适应,导致了遗憾。

 五、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工具

现代社会是高度网络化的社会,小食提醒一下大家,记得去网上搜索各个大学的往年录取分数线、热门专业、学生的毕业去向等,也可以通过其他渠道看学长学姐的分享,毕竟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进行全面调研总不会错的。

 六、是否要报考热门专业

最后,关于要不要报考热门专业,小食觉得有两类小伙伴可以报考:第一是本来就对这个专业感兴趣的,第二是自己实在对任何专业无感的。小食发现大家常常把就业前景当做首要考虑的对象,每个专业在就业时确实会有略微差别,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足够努力优秀,不管在什么专业都会发光发热。

说了这么多,应该对你的专业报考有一定的帮助了吧,如果你还没听明白,那小食就跟你讲讲自己的“实力、特色、内涵”吧!

新工科建设 学院实力强大

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始建于1952年,1992年组建食品科学系,2000年改建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全国同类院校较早建立食品学科的院校之一,山东省省属高校唯一一所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校,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有70年的发展历史。

体系完善 一站式培养

师资强大 平台高端

一流专业 优势特色突出

● 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山东省属高校唯一)

● 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 国家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 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

● 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

● 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训计划专业

●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

● 国家一流课程:《果蔬产品加工学》和《肉与肉制品工艺学》

● 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专业塑造 成为工业4.0人才

前景及就业方向: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销售、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

1.食品检测,包括各种食品基本营养成分测定。毕业后具备食品检验员资格,可以到食品企业或政府机关的相关检测部门就业。

2.食品工艺,范围比较广。比如肉制品加工、乳制品加工、软饮料加工、发酵工艺学、果蔬加工与贮藏等等,细分后专业针对性比较强毕业出来可以到相关企业就业。

3.市场营销,食品方面的销售工作。

4.其他,比如食品研发、现场质检、食品采购、库房管理等,技术员、品控员、化验员、生产管理、销售员秘等等。

可从事岗位:化验员•研发工程师•管理培训生•食品研发工程师•业务专员•销售工程师•生产技术员•食品研发技师•技术员•研发助理•见习区域经理•生产经理营养师食品检测进出口检测食品工程师品酒师商检




 专业设置 成就新工科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招生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中英合作)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学生在大一结束前进行专业分流,分别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中英合作)专业为山东农业大学和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本科生四年在山东农业大学进行学习,毕业后获得与其他专业同等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培养高级复合型人才。

学生通过本科期间的学习逐步具备实践动手、创新创业以及从事相关食品行业的能力,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毕业后可选择相关食品企业就业或继续深造。



素质全面 人才高质量发展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培养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24人,知名企业家50多人,在社会上有较高的美誉度。

50% · 每年 · 考研升学率

7000名 · 就业人才

我们在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你!

招生咨询电话:

0538-8242482824809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33221096 2022-06-22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