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2022-06-29 09:25:00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是于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是以实施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的财经类高等学校。学校现由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莱芜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位于济南市莱芜区,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学校依托山东财经大学的优势学科和专业,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培养特色鲜明。近几年,学校一直位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山东省独立学院教学质量排行榜前列。
  学校自创办以来,坚持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全方位育人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完善综合服务功能为基础,以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根本的办学指导思想,努力为地方和行业 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良好发展潜质的应用型人才。
  学科专业学校依托山东财经大学的优势学科,专业设置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设有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等6个学院,下设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等本科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和财务管理3个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互联网金融、国际商务、审计学3个专业于2021年进入“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B类。
  师资队伍
  学校拥有以山东财经大学兼任教师和燕山学院自有师资为主体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师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现有专职及聘用教师397人,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占51%。
  教学特色
  学校实行“3+1”教学模式,前三年进行课堂教学,最后一年集中进行实训实习。学校重点培养学生专业基本能力、考研能力、考公能力、出国深造4种能力。搭建在线网上开放课程(MOOC),实行“课内课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移动固定”互融互补的多样化混合教学模式。加强多课堂协同教学,在集中精力组织好传统第一课堂教学基础之上,充分地发挥好校内第二课堂(课外活动)、校外第三课堂(社会实践)、网络第四虚拟课堂的作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参与公益活动、社会活动和文体活动的机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科研活动,实现课外教学活动的学分化管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深入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探索,全面实施教育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人才培养
  学校实行“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三位一体的多元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职业化教育和国际化教育两大办学特色。在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精专业、强能力、重实践的应用型人才的基础上,拓宽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形成独具燕山学院特色的核心竞争力。学校开办 “未来学堂”、“国际课程实验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具有示范效应的教学经验。学校与企业共建校企合作专业,以适应社会发展之需要,满足学生个性化之需求。
  发展目标
  学校总体发展目标是:建成一所规模适当、管理运行规范、开放性和国际化办学、教育教学质量较高、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主且工学、文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
  
  学生发展
  01燕山调研
  02燕园之声
  03燕园演说家
  04书香燕山
  学生管理
  学校在学生管理方面以服务学生为先,推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行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探索专业育人、文化育人、协同育人,致力于学生成长与成才。通过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五大体系,服务学生自身成长与全面发展,形成了以“123”工程为基础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以“创青春”为龙头的创新创业竞赛体系、以“燕山调研”为核心的社会实践活动体系、以学业规划与职业生涯设计为重点的学生发展指导体系、以资助育人工程为抓手的基础保障体系。学校重点开展的燕山调研、燕园合唱节、书香燕山、燕园演说家四大品牌学生活动,培养学生全方位的能力。
  实践实习
  学校重视学生应用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建立了由校内实验教学、校外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组成的“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完善了课程实验、专业实验、跨专业综合实验和校企联合实验的校内实验实训教学体系。适应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需要,学校专门建设了现代化综合性的实验教学中心;在校外建立了北京银行、山东省邮政储蓄银行、鲁视传媒集团公司、中国重汽集团公司、山东省企业信誉评级公司、山东高速集团、山东天普阳光集团公司、济南普联软件(济南)有限责任公司等几十个专业实习基地以及覆盖全省各地、市的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另外与山东开创信息有限公司、山东中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水发民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设立了合作共建实验室。
  求职就业
  学校围绕“双向选择”的就业机制,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定期举办各种招聘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措施,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开展人才素质测评、个人形象设计和求职面试技巧等培训,提高毕业生就业求职的竞争力。近几年本科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在10%左右,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招生信息
  (一)招生计划
  
  (二)历年录取分数线
  
  报考建议
  (一)专业(专业类)平行志愿
  专业(专业类)平行志愿,是新高考招生同一类别、同一批次中若干具有相对平行关系的专业(专业类)志愿,以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专业类)为志愿单位,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进行投档。不同于以往以院校为志愿单位投档的院校平行志愿,专业平行志愿投档时,直接投档到某院校某专业(专业类),不存在专业服从调剂,考生也不用担心被调剂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
  (二)填报技巧
  首先,考生应当确定专业方向。考生应当想明白搞清楚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上大学并非考生的终极目的,仅仅是学习生涯的延续,但是大学所学的专业却直接影响或者决定着大多数学生今后的职业选择。所以每一名考生都应当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确定今后的大体职业发展方向,在此基础上依据自身条件选择相应的专业。
  其次,应当在专业方向的基础上选择高校。同类专业在国内许多高校同时设置,选择哪所高校的此类专业,要根据考生自己的综合成绩位次和此类专业的高校排名综合考虑。专业类别的高校排名较为权威,是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的学科评估结果。往年高校专业录取成绩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因素,但不可简单的生搬硬套,毕竟此前的专业录取成绩是在高校投档之后生成的结果。
  第三,考生要关注自己的选考科目是否满足选报专业和高校的科目要求。这是新高考的一个大变化,大部分高校都提出了相关专业的选科要求,有的是一科、有的是两科,还有一部分没有明确,考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选考科目完全符合高校公布的专业科目要求。
  第四,考生还要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等因素考虑高校的校址和公布的收费标准,是否符合自己以及家庭的预期和经济承受能力。
  96个专业志愿是考生可以填报志愿的最大数,并非每个考生每次填报志愿都必须填满96个志愿。考生应当相对准确把握自己的定位,并注意适当拉开志愿档次,不可单纯的求高或者求稳。
  (三)山东省填报志愿指南(本科)页码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学校,我校省内代码D383。
  普通类常规批:第304页
  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第465页
春季高考本科批:第470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9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