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养有全球视野的经贸法律人才:山东政法学院国际经贸规则专业
2022-07-01 14:55:00
山东政法学院
  山东政法学院国际经贸规则专业是学校新设法学类专业,于2022年首次招生。本专业依托学校的优势专业——法学专业,充分利用法学专业的优势资源,侧重于对学生进行国际经贸规则方面理论素养的培养和实践能力的锻炼。学校法学教育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水平高,对国际经贸规则专业的人才培养具有强大的支撑作用。 
  Vol.1/ 培养目标  
  培养既具备扎实的中国法律知识和执业能力,又通晓国际民商事法律制度,精研国际经贸规则,拥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处理国际经贸争端、在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处理国际投资争端、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处理跨国知识产权纠纷的大法官、国际仲裁员和国际律师,以及能够解决“一带一路”、国内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等各类涉外法律问题的高端经贸法律人才。
  Vol.2/ 专业特色
  国际经贸规则专业以学校的优势学科法学学科为背景和有力支撑,突出学生在国际经贸规则方面的法律知识与实践技能。
  (1)创新课程体系。专业课程聚焦国际经贸规则领域,个性拓展课程增强国际经贸争端解决的仿真模拟,选修课程引入其他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以此贯彻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
  (2)多样化授课模式。在传统的理论教学、案例教学基础上,加强核心课程的全英文教学、课堂上注重小组讨论,增加学生的书面和口头陈述,同时聘请业内专家授课等多种授课形式。
  (3)探索双导师制。强化精英式教学,根据学生个性、特长和发展方向建立校内教师、校外专家共同指导的双导师制。
  (4)拓展中外联合培养模式。包括国际交流生项目、海外游学等。
  Vol.3/ 师资队伍
  全校统一调配法学和外语专业的优秀师资承担国际经贸规则专业的课程授课、专业实践、学业指导以及学术交流等各项工作。
  学校法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50余人,其中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85%以上,兼任律师、仲裁员、调解员的“双师型”教师达50%以上,建有两个省级教学团队,拥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同时还拥有大量海外留学背景的老师。
  Vol.4/主要课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英语)、法律职业伦理、世界贸易组织法(英语)、国际商事调解与仲裁(英语)、国际经济学等。
  Vol.5/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属于法学类专业,按照国家政策,毕业生可以直接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Vol.6/毕业去向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际组织、跨国企业和国际律师事务所等机构从事与国际经贸规则相关的法律工作;或者攻读国内外法学、法律硕士等相关专业研究生。
  Vol.7/专业介绍和咨询电话 
  2022年山政专业解读系列之国际经贸规则专业:
  https://appf4mznn0i6148.h5.xiaoeknow.com/v1/auth?redirect_url=https%3A%2F%2FappF4MZnN0I6148.h5.xiaoeknow.com%2Fv2%2Fcourse%2Falive%2Fl_62624b32e4b01a4851f55554%3Falive_mode%3D0%26app_id%3DappF4MZnN0I6148%26app_id%3DappF4MZnN0I6148%26pro_id%3D%26type%3D2
  咨询电话:
  0531-88599888,88599859,8859989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