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妙笔绘田园,扮靓新农村”——山东建筑大学艺馨筑梦团暑期社会实践
2022-07-04 10:38:00
山东建筑大学
   7月1日,在党的101岁生日到来之际,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在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涝岭村希望小学举行了“妙笔绘田园 扮靓新农村”社会实践授牌启动仪式。
  区教体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光启和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正科级团委辅导员董颖老师,共同为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活动中,学生代表为与会领导敬献红领巾,与会领导为学生们发放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同时,徐庄镇党委副书记武斌镇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不负韶华,让自己成为有用之才,以丰厚的知识回报社会和国家。
  仪式结束后,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艺馨筑梦团的成员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涝岭村墙体彩绘点。进行这几天来墙绘的检查验收工作。大学生的下乡活动,为乡村的文化繁荣注入了新的活力,有效的带动了乡村的文化振兴。
  当地领导与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走访慰问了山亭区希望小屋的孩子们。在走访过程中,艺馨筑梦团成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些学习用品和衣物,并且与他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健康等情况,希望他们能珍惜当下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不负韶华,让自己成为有用之才,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回报社会和祖国。
  通过实践,艺馨筑梦团的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当地的非遗文化和乡村建设,同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投入到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中。实践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乡村振兴青春建设行动,继续以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为推进乡村文化建设继续增砖添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46289473 2022-06-17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