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医2017级临本三班实习队考研录取率69.4%
2022-07-04 14:05:00
滨州医学院
  五年前迈进滨医校园的那一刻
  他们带着憧憬、好奇
  走上医学之路
  五年来
  他们用汗水挥洒青春,用拼搏成就梦想
  为学校、老师、自己交上了一份
  满意的答卷
  三年时光
  滨医校园承载了他们的欢声笑语
  成为永恒的记忆
  两年奋斗
  即墨市人民医院教室里此起彼伏的翻书声
  永远在耳边回响
转眼间研究生考试录取落下帷幕,2017级第二临床医学院临本三班即墨市人民医院实习点的36名同学,25人被录取,考研录取率为69.4%,其中不乏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等知名的医科院校。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终得玉成。
  即墨市人民医院实习点的同学始终铭记"仁心妙术"的校训,对待医学学科的专业知识不敢有一丝的懈怠.在面对考研压力的同时,他们在课堂上依旧始终保持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地学习态度,尤其到实训室进行训练时,同学们更是积极向老师学习,不敢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从他们的眼神中,我们看到的是一名名医务工作者追求极致、勇于担当的品格。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
  在竞争激烈的考研大潮中,之所以他们取得了如此好的效果,是因为他们是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目标明确的集体,团结奋进的集体。正如班里学霸宿舍406那样,每次去教室总能看到她们一起在教室学习的身影,来的是最早,走的是最晚,她们相互鼓励也相互比拼,最终取得了2名北京大学、1名首都医科大学、1名南京大学、1名青海大学的优异成绩。“你们见过晚上10点半,一个人也不少的即墨实习队自习室吗?这是我手机里很珍贵的一张照片,可以炫耀很久的一次记忆”辅导员邹雪老师这样评价他们。
  书香润泽心灵,学风引领前行。
  在班级成立之初,学校、学院、老师对班级管理有着十分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辅导员邹雪老师的指导之下,同学们积极参与“考研学习打卡”活动,在考研初期班级内就形成了,“比努力、比干劲、比耐心、比认真”的良好学风,不让任何一名同学掉队。
  重视心理建设,铺就上岸之路。
  备考期间,学校领导老师十分重视,经常到实习医院转点,与同学们谈心谈话、参观同学们的宿舍、休息室,了解同学们的所想所需,缓解备考紧张情绪。班级定期组织疏导考研情绪班会,辅导员邹雪和心理辅导小教员定期与心理有压力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处理了很多同学因为考研引起的学业上、生活上的各种问题,让同学们以最快速的方式排解了压力,疏散了紧张情绪,尽快投入到学习中。
  毕业寄语:
 
  这五年学医之路走来实属不易,我为坚定勇敢、不曾放弃的你们感到骄傲。那无数个奋笔疾书的日夜,无数个含泪坚持的时刻,都会在不经息间汇成生命的宽度,成为你们实现梦想的基石。或许人人都想做大海,但我们大多数人都只是一条小溪,未来的路还很漫长,生活也从来都是鲜花与荆棘并存,老师希望你们能带着满满的诚意,慢也好,步子小也好,只要是在往前走就好。韶光易逝,终有别离。衷心的祝愿你们每一个人,能够以此刻为起点,开启人生的另一片辉煌,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增辉添彩。希望你们能够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无论沧海桑田,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将这段专属观海路346号的“滨医记忆”永记在脑里、心里。滨州医学院永远都是你们的家!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
  无论是课堂上的学习,还是实习点的见习
  他们从未改变过学医的初心
  未有懈怠,未曾抱怨
  学有所果,其果累累
  也祝愿他们能带着这份对医学的敬畏与严谨
  走向更高的医学领域
  母校的大门也随时为他们而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7922049 2022-06-26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