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本科专业特辑|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简介
2022-07-04 17:09:00
烟台理工学院
  建筑学专业
  基本修业年限:五年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建筑学专业2018年建立,主要依托母体学校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已通过国家级专业评估)优势资源(教师、实验室及专业建设经验等),建筑学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建筑学专业知识和设计实践能力,具有创造性思维、开放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通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学生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建筑工程技术、绘画艺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注重建筑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项目策划、建筑设计方案和建筑施工图绘制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同时具有独立进行建筑设计和用多种方式表达设计意图的能力;拓展建筑结构及建筑设备体系的基本知识、建筑构造的原理与方法,并具有一定的多工种间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在设计部门从事各项设计工作,在房地产部门从事建筑策划与管理工作,在设计院、教育和科研机构、管理部门等从事建筑设计、教学与研究、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环境心理学、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原理、场地设计原理、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设计原理、居住区规划原理、建筑设计、信息设计、外国建筑史、中国建筑史、建筑材料、建筑力学、建筑结构与选型、建筑经济与施工技术、绿色建筑设计原理、绿色建筑技术、设计工具、建筑物理、建筑师业务知识、建筑构造、建筑设备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