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工智能学院|欢迎报考烟台理工学院(原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2-07-04 17:10:00
烟台理工学院
  人 工 智 能 学 院 简 介
  人工智能学院创建于2021年,是学校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整合资源,依托高层次人才,着力打造的颇具特色的二级学院。现设自动化、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三个本科专业,自动化专升本专业,现有在校生人数300余人,学院正处于发展起步阶段,在校生规模将逐年增加。
  人工智能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现有任课教师中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占比100%,教授、副教授职称占比达70%以上。学院教师多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毕业,学科学院优势明显。近年来参与并获得国家级、省级、市厅级科研成果奖7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核心期刊、SCI/EI检索)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专利、应用技术专利40余项。学院已成立“航空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拥有“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信息技术”“智能控制工程技术”“无人机工程技术”和“测控工程”4个研发团队。
  学院实验实训设备先进,实践教学管理。现有自动控制原理、过程控制、计算机控制、嵌入式技术等20余个专业实验室;建有2个机器人工程专业实验室,可开展机器人智能制造、机器人综合实训、机器人大赛实训、3D打印实训课程,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科研与实践平台。同时拥有10余家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共同探索开展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合建实验实训室、合建实习实训基地,以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学生学习氛围浓厚,学科竞赛成果丰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活动,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20余项。学生就业前景良好,就业率名列学院前茅。
  学院将秉承“科教融合、育人为本、产学协同、开放合作”的办学理念,“学以致用”的办学原则,坚持以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中心,构建优质的课程体系和多层次的实践创新平台,以培养具有复合型知识结构和技术创新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为目标,努力实施科学与人文教育融合、知识传授思维训练与科学素养培养相结合、教学改革与科研学术相结合的战略,建设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的知识探究、素质养成、能力提升和人格塑造有机统一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与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