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法学院|欢迎报考烟台理工学院(原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文法学院!
2022-07-04 17:32:00
烟台理工学院
 
  文 法 学 院 简 介
  文法学院是烟台理工学院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设有汉语言文学、法学、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四个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和法学两个专升本专业以及现代文秘一个专科专业。其中,新闻学专业是学校确立的一流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学校正在建设的特色专业。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为主,包含新闻学、汉语言文学、法学专业在内的“新媒体产业研究院”正持续建设。招生规模逐年扩大,社会影响力不断攀升。
  文法学院院长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兰翠教授。学院现自有教师44人。同时从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聘请外聘教师10余人,从烟台电视台、烟台日报社、山东鑫士铭律师事务所、烟台市仲裁委等单位聘请行业专家10余人,构建了“双师型”教学团队。文法学院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构建起师德高尚、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的教学、管理、服务队伍。
  经过19年的发展,文法学院已经凝聚了专业特色、文科特色和文化特色,以聚焦“专业学科建设工程、核心课程建设工程、实践平台建设工程、师资队伍建设工程和文化育人建设工程”五大领域为重点,以建设省校两级双一流专业和课程为抓手,以提升教师学生两支队伍综合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为导向,以培养学生“基础能力、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内涵,通过积极进取、深化改革、扎实有效的努力,实现中文、新闻、法学、网络与新媒体四大专业整体性、持续性、创新性发展,将文法学院培育成省内同类院校中一流的应用型院系。
  文法学院秉承“博文约礼,经世致用”的理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根本,视质量为生命”的工作理念,致力于营造具有浓郁人文气息的学习环境,充分发挥各专业优势,形成四大品牌活动:读书节、记者节、模拟法庭和征文比赛,举办中华诗词大会、摄影摄像创意大赛、短视频微电影制作、弘宪之辩、法律宣传、专业讲座、学术沙龙、真实案件进课堂等极富特色的活动,尊重和发展学生的主体意识和主动精神,培养“成绩优秀、素质优良、适应力强、择业面广、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文法学子在司法考试、教师职业资格考试、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屡创佳绩,在考研、专升本考试中成绩斐然。
  文法学子用严谨的逻辑主持正义,用敏锐的双眼发现新闻,用磅礴的文字铸就华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与身姿。进入社会后,文法学子继续用勤奋、踏实、创新的精神谱写人生,在党政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电视台、报社、网站、教育机构、企业事业单位等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和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