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本科专业特辑|会计与金融学院——投资学专业简介
2022-07-05 09:35:00
烟台理工学院
  投资学专业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系统投资知识和投资理论,具备投资实务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能胜任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专业工作,具有较好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决策、管理、协作能力,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胜任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投资学专业毕业生可在国家经济管理部门、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各类投资基金及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投资理财、管理咨询等工作。
  主要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原理、计量经济学、会计学原理、货币银行学、财政学、财务管理、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学、投资银行业务、投资理财规划、资产评估学、金融风险管理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证券投资模拟实验、期货交易模拟实验、金融数据分析、基础会计实验、财务管理实验、统计应用实验、纳税申报实验、沙盘模拟运营、VBSE综合实训、认识实习、社会调查、学年论文、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