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本科专业特辑|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2022-07-05 09:42:00
烟台理工学院
  市场营销专业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注重学生管理素质和职业胜任力的培养,使学生的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和职业能力适应我国营销领域发展需要。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互联网经济发展需要,掌握现代各行业企业营销管理知识和营销技能的专业性人才。毕业生可以在各类工商企业如外贸、金融、旅游、房地产、服务业等企业中从事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市场策划、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毕业生可进一步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在国内外高校中继续深造也可以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
  专业特色: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也是烟台理工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教师团队实力雄厚,为我校教授与副教授拥有比例最高专业,有多名山东省普通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不但专业理论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而且是双师型教学团队,有丰富的企业实践与工作经验。本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发展提供就业创业试验园平台、科技创新实践平台、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平台、社会实践锻炼平台。拥有实践性非常强的VBSE综合实训中心、数字营销沙盘实验室、营销实战沙盘实验室,开设了沙盘模拟运营、营销案例与实践、营销方案设计等实践课程,同时以赛促学,每年都会组织营销专业的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的营销方面的大赛,如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字营销沙盘大赛等,每年都有多名学生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开展了应用型专业建设,通过专业的特色建设培养出精通营销理论,实践能力强,思想过硬,职业素质水平高的优秀市场营销方面的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服务营销、分销渠道管理、营销策划、商务谈判、营销英语、创业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企业战略管理、商务礼仪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