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农业大学走进学院丨体育学院:搏生命之精彩,铸青春之辉煌
2022-07-06 09:50:00
山东农业大学
  欢迎报考山东农业大学体育学院

  学院概况
  山东农业大学体育学院成立于2018年7月,前身为学校体育教学部、体育与艺术学院,担负着学校公共体育课教学、课外群众体育活动开展、高水平运动队训练竞赛、体育专业建设和体育场馆管理服务等工作。拥有以高水平运动训练为主的工商管理(体)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教职工70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5人,国际级裁判员1人,国家级裁判员6人,一级裁判员30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人,拥有田径、男篮、女篮和武术4支高水平运动队。
  依托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质的场馆资源,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打造以体育教学为中心,以竞技体育为亮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学院建设模式,重点建设男子篮球队,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体育专业建设和体育科学研究,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体育应用型人才,积极推进学院内涵发展,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体育教育体系和管理运行模式。2012年学院公共体育教学团队获“省级教学团队”,2013年山东省体育课程建设评估考核为优秀。
  近年来,学院教师共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0余篇,主持省级以上课题30余项,获各类奖项10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10余部。学院系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篮球分会会长单位、华东区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和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篮球训练基地,山东省青少年校园篮球发展研究中心挂靠在我院,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50多所高校建立了密切联系,经常进行业务交流。
  专业设置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简介
  (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系统掌握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健身运动指导、大众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以及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能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经营开发、咨询指导及教学、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体育社会学、社会体育导论、体育管理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学校体育学、营养学、体育赛事管理、体育经济学概论、体育专项技术、休闲体育等。
  学生培养
  就业方向:毕业生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技术指导、经营开发和体育旅游产业、商业健身俱乐部的经营开发以及体育教育、体育行政管理和体育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考研情况:学院2020届社体专业毕业生26名,20人考取研究生,考研率达76.9%,居全校首位,21年的考研率也位居全校前列。
  竞赛成绩
  竞技运动成绩不断取得新突破。连续两届获得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校长杯”;男篮先后九次夺取山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2015至2020赛季实现山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六连冠,六次晋级全国比赛,在山东省第16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荣获冠军,在第20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历史性打进全国八强;田径队连续两届获得全国农业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连续十一次蝉联华东区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第一名,阳光女篮夺得第22、23届CUBA山东赛区二级联赛冠军,成功晋级全国赛,学院竞技成绩在全国农业类院校名列前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