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部“知行合一”生态保护实践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6 16:58:00
齐鲁工业大学
  2022年6月23日-25日,齐鲁工业大学能源学部"知行合一"生态保护实践团在能源学部团委书记张柏林、辅导员李彬的带领下,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走进东营, 感受能源产业的发展和黄河入海的魅力。 
  践行“新发展”能源人,走访能源企业
  为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专业实践应用能力,提高能源学子将理论学习和技能实践有机结合的能力,能源学部“知行合一”生态保护实践团首先到访能源企业,通过开展座谈活动、实地参观企业等方式,让学生对能源行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感受。随后,实践团来到中石化胜利油田营二井,看这口从历史深处走出来的井,在发展中,经历能源转型,在未来形成新能源综合布局。
  作为能源学子,在参观过程中,体会时代带来的能源转型现状,更加坚定了学习能源知识的决心,为国家能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书写新一代能源人的辉煌篇章。
  做好“新时代”能源人,端牢能源饭碗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能源学部“知行合一”生态保护实践团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了黄河入海口,在安澜码头感受黄河入海的魅力。在黄河三角洲监测中心,团队成员与工作人员共同针对黄河近几年来的变化与发展进行沟通与交流。随后,实践团来到黄河文化馆,从民族一脉相传的艰苦奋斗精神中了解黄河文化,同时深刻的认识到黄河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最后一站,实践团来到西营村,在西营村内宣传环境保护和“双碳”相关知识,分发有关环保的宣传单,在村内捡拾垃圾,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这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着眼现实的深刻洞察,更是面向未来的深刻昭示。作为能源学子,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能源发展新道路,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学习“新思想”能源人,追寻红色信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精神,追寻红色信仰,培养学生爱国情感,赓续红色文脉,能源学部“知行合一”生态保护实践团先后参观了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聆听红色记忆回响。
  在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革命先辈们的精神震撼了每一个实践队成员,他们在硝烟中前赴后继,为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在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团队成员感受《共产党宣言》的庄重魅力,依托红色刘集文化氛围,能源学部实践团成员共同宣读入党誓词,借此表达青年团员对党的爱戴和敬仰,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入党信念。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作为新时代能源学子,我们追忆那段峥嵘岁月,赓续红色精神。“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我们必将怀着前所未有的担当与激情,大步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争做“新征程”能源人,浅谈实践感悟
  能源学部“知行合一”生态保护实践团结束了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之旅,东营、营二井、黄河入海口、革命纪念馆.......
  走过的路终会化成记忆埋藏在心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所念所想所感,听他们娓娓道来
  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此次能源学部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帮助学生打开专业认知,了解能源行业发展现状,更是有利于学生增长才干,磨练品格和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