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内第三家!滨州医学院假肢矫形工程专业国际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2022-07-08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
  7月6日下午,滨州医学院假肢矫形工程专业ISPO国际专业认证反馈会在康复实训中心315室举行。国际假肢矫形学会(ISPO)认证专家组组长、香港理工大学MS Wong教授线上对认证情况进行反馈。滨州医学院院长赵升田,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及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康复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团队参加反馈会。
  反馈会现场
  专家组对滨州医学院假肢矫形工程专业建设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学院给予专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很大,专业建设发展状况良好,学生在技能考试中表现优良,同时也客观指出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专家组表示,最终认证结果将在上报ISPO教育委员会审定后再向学校正式反馈。
院长赵升田讲话
  赵升田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科学严谨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学校将以本次ISPO认证为契机,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紧跟国际国内假肢矫形工程专业教育的最新动向,敏锐把握康复医学及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课程优化整合,更新教学方法和手段,强化学生能力培养,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持续提升假肢矫形工程专业教育水平,为康复辅具事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此次国际专业认证自6月1日开始,分6月1日至2日,6月6日至7日,7月5日至6日三个时间段进行。香港理工大学MS Wong教授为专家组组长,印度尼西亚Anastasia Suci教授和日本Teppei Morimoto教授为认证专家。认证工作全程以线上形式开展,通过听取介绍、观看视频、座谈交流、考核学生等方式对学校假肢矫形工程专业进行全面认证。
6月1日认证会开幕现场
  认证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听取学校概况和发展规划、专业课程、教学条件、学生入学和教学策略、课程成果和临床教学情况等方面的汇报,观看相关视频展示,分别召开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患者代表等线上座谈交谈会,对毕业生技能进行考核等形式,对学校假肢矫形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学生发展、实操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和评价。
  据了解,国际假肢矫形学会是全球假肢矫形领域级别最高、最具权威的学术组织。此次ISPO认证是对学校假肢矫形工程专业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学校“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改革、以认证促发展”的重要契机,对于推动假肢矫形和康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7922049 2022-06-26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