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中医药交叉创新青年论坛 暨山东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22学术年会
2022-07-11 10:10:00
山东中医药大学
  7月9日,由山东免疫学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医药交叉创新青年论坛暨山东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22学术年会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召开。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代表学校致辞。山东免疫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教授张利宁作讲话。中国免疫学会理事、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山东免疫学会秘书长徐强,山东省风湿免疫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授宋文刚等出席开幕式。山东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教授李霞主持开幕式。
  武继彪在致辞中对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学校中医药免疫的发展情况。武继彪指出,山东免疫学会是山东医学界的重要学术组织,青年工作委员会作为学会青年科研人员的组织,是学会的主力军、未来的希望,中医药交叉创新青年论坛暨山东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22学术年会是中医药青年学术界与国内青年学者免疫界的一场学术盛宴。调节人体免疫功能的中医药机制是重要的科学问题,将中医药学与免疫学理论和技术体系结合起来开展系统深入研究,对阐明中医药学理论及防治机理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促进免疫学创新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学校作为本次论坛主要承办单位,将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希望大家充分交流经验、启迪智慧,为免疫学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张利宁介绍了山东免疫学会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山东免疫青年工作委员会在为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促进青年免疫学者成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张利宁指出,中医药与免疫息息相关,中医的阴阳平衡等理论对理解免疫平衡维持和免疫失衡与疾病的关系有重要意义,同时免疫学理论和技术的发展对揭示中医阴阳平衡等理论的细胞和分子机制发挥重要作用。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中医和中医免疫也彰显出独特的优势,本次论坛和学术年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医与免疫的结合,推动中医免疫的飞速发展,推动中医免疫研究成果在临床的应用,更好地服务全民健康。
  开幕式后,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免疫学系主任储以微,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吴励,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及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邹强,国家杰出青年及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教授赵伟,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系统生物学系主任胡慧丽,国家岐黄青年学者、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教授陈永君、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张丽、美国Methodist研究所教授赵宏等26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医药、免疫学及多学科交叉融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1个主会场及国际论坛、卓越论坛和研究生论坛3个分会场。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参会老师与研究生踊跃提问,专家学者线上线下现场答疑,学术讨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拓展了研究思路,进一步加深了与免疫学相关专业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来自国内外线上线下的2.66万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会议。
(山东中医药大学阚东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