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先睹为快!青岛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发布
2022-07-10 07:55:00
中国教育在线
  7月8日,青岛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正式发布,作为赠予新生的“见面礼”,也是学校带给新青大人的第一声问候,快来一睹为快吧!

  纸质版

  全新的开门式立体结构,三折页不规则异型镂空,图文结合,结构多元。展开页左边的主体为青岛大学英文字母首字母“Q”、“U”,字母通过上下巧妙的组合并经过异型模切,增加了通知书的立体感、空间感和时尚感。徐徐打开的红色大门,迎接五湖四海年轻学子。


  镂空图形中,双子楼上,旭日东升;孔子像前,松柏长青。寓意坚忍不拔的青大精神和澎湃向远的时代新篇。“榜”的印章设计,流动的学海图形。海天相接,恭贺金榜题名,山海之间,任你驰骋与翱翔。

  中间底部的山水模切不规则图形,海纳百川,气势磅礴。内页右面上方图形,为青岛市花耐冬花,体现青大与青岛城市相伴而生。传达了执着坚韧,刚正高洁的美好品质,下方为书山图形,体现了教书育人的理念。

  银涛推雪浪,青大出东方。圆形封底上方为学校校徽,中间为群山与大海的结合,似旭日从山海间冉冉升起。下方为校训“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是镌刻在青大人心底的担当。
  数字版
  整体展示
  在数字媒介发展的时代,青岛大学不仅为学子们设计了纸质版录取通知书,而且以创新为宗旨设计了数字化的录取通知书,祝贺学子们金榜题名。
  数字版录取通知书是青岛大学第一次尝试设计制作,为了呈现出更佳的视觉效果与用户体验感受,设计过程中历经了多次迭代。

迭代过程
  团队介绍
  纸质版录取通知书由美术学院刘杰老师设计。数字版录取通知书是由青岛大学美术学院主导的跨学院合作项目,由美术学院李佳佳老师、业界专家初川淏老师领队设计开发。脚本创作围绕“知识无尽头,少年需努力”这一主旨鼓励和迎接新生,同时向新生展现我校特色,给学子们美好的未来憧憬。文案从学生用户的角度出发进行原创,采用中英文双版本对照,初稿由美术学院研究生侍洪宁编写,中文版经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史玉峤老师润色完成,英文版由外语学院张驰老师进行翻译。视觉设计由美术学院研究生侍洪宁、本科生胡莹同学进行素材绘制。技术开发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外聘工程师高俊老师带领本学院本科生曾滈同学,不断改进优化得以顺利呈现在各类终端。
  视觉设计
  为了配合纸质版通知书与数字版通知书的交互联系,在数字通知书展开后会进入纸质版通知书的快递动向,为用户制造在数字端层层打开通知书的惊喜。
  整体视觉风格采用扁平化设计,一来可以缩短加载时间,给服务器减负不卡顿;二来给用户以简洁直观的体验感受,将信息传播最大化。在扁平化的基础上,运用浮雕效果,增加画面的质感。
  绘制过程图
  整体版面采用左文右图的对应形式,色彩以青大蓝为主色调,辅以金色、白色,简洁大方。
  版面设计
  画面元素结合青岛特色与青大特色,将文字脚本进行可视化表现,例如五月的风、图书馆双子楼、钟表地标、大剧院、体育馆等,如下图所示。

图书馆双子楼

钟表地标

体育馆

大剧院
  人物设计以夸张的动态和多彩的配色体现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人物设计
  山海之间,尽是期待。新同学,愿你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4 18: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1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