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一站,淄博职业学院- “护”佑生命,与爱同行
2022-07-14 16:33:00
淄博职业学院

他们

亦是普通人

没有什么理所应当

只因穿上了那身衣裳

便肩负起责任和担当

他们

用暖心的陪伴

精神的支持

周到的护理

点亮生命之光

今天

让我们走进淄博职业学院护理学院

一起感受有温度的护理

1.关于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始建于1956年,目前开设护理、助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是卫生部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开发命题基地、全国卫生行业命题基地、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首批山东省养老护理培训基地、全国高职护理专业《急救护理》课程与教学资源库建设主持单位,教育部首批老年照护职业技能1+X证书试点院校。

学科优势显著

 

以护理专业为核心,以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临床医学等专业为骨干组建的医养健康专业群为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山东省首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一流专业群。护理专业为山东省省级品牌特色专业,护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

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7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8人;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2人,市级优秀教师3人,市级“十佳名师高徒”2人,院级名师5人,院级专业带头人3人,院级骨干教师17人,院级教学能手6人;市建功立业标兵1人,“时代先锋”个人1人,山东省技术能手1人,国家级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人。

教学成果丰硕

近年来,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持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1门,参与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5门;获省级精品课程6门,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3项,省卫生厅科技进步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职业教育类)1项。获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国家级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三等奖2项,国家级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过硬的专业水平

 

 

护理专业开设于1960年,是山东省淄博卫生学校的骨干专业,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办学基础。护理专业先后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是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医药健康专业群、山东省特色高水平医养健康专业群核心专业。 

 

助产专业始终以“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为核心目标,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在各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助产专业作为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助产类专业分委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单位,牵头完成“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助产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工作,示范引领山东省助产专业教学工作。项目成果在我校助产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有机渗透、实施应用,学生的护资考试通过率、职业技能证书获取率、技能大赛参与及获奖情况等育人成果均取得良好成绩。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现为国家骨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医养健康专业群之一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专业的养老服务知识和技能,能够结合智能化设备为家庭、社区、养老机构、日间照料中心等的老年人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工作,引导学生树立“尊老爱老”的人文情怀。作为积极应对社会人口老龄化发展的新兴专业,凭借我校医、护、康、药等医药卫生资源优势,创新性实施“医养相结合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得到快速发展。

3.强大的实习基地

 

 

护理学院拥有长期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40余家(均为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海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疗中心(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原解放军306医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

4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学院每年会如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各抒所长,展示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 

5我们毕业都去哪啦?

  

 

护理专业开设 60多年来培养输送医疗卫生人才3万余人。实习生留用工作率高达70%以上,执业护士资格证考取率高达98.7%。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淄博市约80%的护士、70%的护理部主任、护士长都是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49947040 2022-07-15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