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徐洪霞老师在山东省物理讲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2-07-21 21:51:00
烟台理工学院
  近日,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山东赛区预赛传来佳讯:烟台理工学院徐洪霞老师荣获一等奖。本次比赛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12所省内高校的18位从事物理及物理实验教学的青年教师参赛,烟台理工学院是唯一参赛的民办高校。经过激烈角逐,徐洪霞老师在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旨在帮助各校完成“提高教学质量”这一重要任务——通过讲课比赛工作将教改成果落地到一线教学环节的“最后一公里”,把先进的和代表未来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传递给年青的高校物理教师,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因疫情原因,本次比赛以线上(腾讯会议平台)方式开展。本次比赛内容为物理实验课程,内容涵盖2010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主要从大学物理实验的实验思想、实验背景、基本方法、原理、概念及应用等方面进行教学设计及展示,涵盖力、热、光、电、磁等物理学内容方面的众多相关实验项目,体现不同的教学方法及方式。本次比赛还特邀山东物理学会张承琚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张增明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参会指导。
  烟台理工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以专家指导、相互听课、优秀教师帮带、集体备课等多种形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学校积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项教学竞赛,在开拓眼界、促进学习交流的同时,通过比赛实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