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东亚文化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潍坊学院举行
2022-07-26 15:34:00
潍坊学院
  日前,潍坊东亚文化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潍坊东亚文化交流互鉴主题论坛在潍坊学院体育馆会议室举行。潍坊市政府副市长狄波,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副校长王旭升,潍坊市政府副秘书长曹立忠,潍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强,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权文松等出席会议。学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市、校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刘春强宣读了潍坊东亚文化研究院的章程,介绍了潍坊东亚文化研究院的组织架构和研究方向。
  狄波在致辞中表示,潍坊东亚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是推动东亚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也是校地合作的重要成果,他代表潍坊市人民政府,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潍坊学院长期以来为潍坊文化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研究院能够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交流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研究东亚文化,尤其是潍坊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时代内涵,讲好潍坊文化故事,促进成果转化,让潍坊的非物质文化成果,进入市民的生活圈、旅游圈。他强调研究院是校地共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研究院建设发展,主动配合开展学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校地同心,把研究院办成推广潍坊本地文化和东亚文化交流互鉴的高地。
  冯滨鲁在致辞中代表潍坊学院向潍坊东亚文化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潍坊学院植根于昌潍大地,深受潍水文化滋养,始终坚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优秀文化为己任,设立了潍坊文化名人馆、海盐文化研究基地、郑玄研究院等一系列文化研究机构,对于传承和发展潍坊文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表示,潍坊学院将充分发挥在高层次人才、学科专业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大力支持东亚文化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把研究院打造成东亚文化研究的高端平台,同时也希望研究院能够立足潍坊,放眼东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学术研究、文化交流、成果转化、人才合作等方面,为潍坊文化繁荣提供有力支撑,为潍坊建设“东亚文化之都“贡献力量。
  狄波与冯滨鲁共同为潍坊东亚文化研究院揭牌。
  成立大会后,与会专家学者举行了潍坊东亚文化交流互鉴主题论坛。来自市文旅局、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博物馆及校内的专家学者从不同的维度围绕潍坊文化、东亚文化交流互鉴等内容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对于研究院未来的研究方向展开畅想。大家纷纷表示,将遵循研究会宗旨,不负期待,全力促进研究院的发展,争取多出成果,为潍坊文化发展和东亚文化交流互鉴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潍坊东亚文化研究院由潍坊学院、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筹建,将充分依托潍坊学院文史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等相关学院研究力量,聘任政府机关、国内外高校、企事业单位相关领域研究专家,采取专职与兼职研究人员相结合的发展方式,坚持走开放办院的发展之路,广聚国内外人才,努力打造东亚文化研究高端研究平台,为东亚文化的交流互鉴提供长期稳定的理论研究服务,为潍坊市“东亚文化之都“创建提供智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