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出台《服务黄河国家战略行动计划》
2022-08-01 09:19:00
潍坊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扛起主动融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潍坊学院制定出台《潍坊学院服务黄河国家战略行动计划》(2022-2025年)。
  《行动计划》指出,学校将紧紧围绕黄河国家战略需求,紧扣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重点在争创省级一流学科、培养一流急需人才、组建一流科研平台、产出一流创新成果、支撑行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到2025年,力争成为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排头兵,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行动计划》着力实施五大攻坚行动。一是实施学科专业筑峰行动,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学位点精准培育,深化产教融合,打造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优势学科专业集群。二是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多主体协同育人模式,健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培养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新型人才。三是实施科技创新行动,攻坚制约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技术,争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打造特色新型智库,加快成果转移转化,建设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创新策源地。四是实施人才汇聚行动,集聚高水平创新人才,精准培育创新团队,深化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引育黄河国家战略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与团队。五是实施融合发展行动,加强互联互通,实施对口精准帮扶,打造传承黄河文明高教发展共同体。
  目前,相关单位正在扎实推进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特色项目库建设工作,对项目择优遴选,进行动态管理,积极推进项目落实落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