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来喽!
2022-08-15 16:34:00
滨州医学院
学院简介

 

滨州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始于1983年成立的医学一系,2004年临床教学部更名为临床医学系,2006年与滨州附属医院合署办公改称临床学院,2013年7月独立设院,成立临床医学院,2020年7月设立第一临床医学院,与滨州附属医院合署办公

01
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
学院(医院)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充分发扬传、帮、带的优良教学传统,设有临床医学、儿科学、眼视光学3个本科专业,同时承担口腔医学等12个专业的建设任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3个、有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一流本科专业1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精品课程13门,继续教育数字化优质课程2门;作为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牵头单位,获批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学科;有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技术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学科,2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有全国优秀教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6人;目前在院本科生3300人、研究生416人;近五年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8项、厅局级科研项目178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医学科技奖、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20项,其他厅局级科技成果122项;发表论文4200余篇,SCI收录论文50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102项、实用新型专利283项。
02
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
学院(医院)现有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2个、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3个、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省临床重点专科22个、山东省中医药临床重点专科2个、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3个、省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1个、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5个。成功创建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现有高级职称656人,博士、硕士1443人,博士、硕士生导师219人;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泰山学者等省级重点人才项目获得者15人,渤海英才杰出贡献专家等市级人才项目获得者72人。
03
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

学院(医院)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人才。学生英语四、六级通过率、毕业生考研率、就业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近年来,临床医学专业应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在50%以上;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近3年毕业生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学院(医院)现有25个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个省级继续教育培训基地;与黄河三角洲地区20多家基层医院构建医联体,牵头成立了23个黄河三角洲区域专科联盟并覆盖区域300余家医疗单位,免费培训乡村医生8000名,提高了区域内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与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医院和学术机构建立了长期友好联系,400余名专业技术与管理人员赴境外学习,100余名国际知名专家来院访问。

 

专业介绍


 


临床风采
01
教学科研

02
抗击疫情

03
活动剪影

 

 

学生培养

就业升学

学院(医院)始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对接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坚持实践型临床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临床应用型人才,近五年就业率持续保持在100%。我院培养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录取率逐年升高,其中2022届毕业生升入武汉大学、山东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


 



招生咨询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二路661号

邮编:256603

联系部门: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543-3256927

邮箱:byfyyjsb@126.com

咨询qq群:56043647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08 17:16
SRC-1187922049 2022-06-26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