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山东·烟台场)盛大举行
2022-08-16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
  8月16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山东·烟台场)拉开帷幕。滨州学院、滨州医学院、鲁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陕西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榆林学院、长安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齐聚烟台,为广大考研学子答疑解惑。
  山东是名副其实的生源大省,咨询会现场的盛况也生动地体现了这一点。不少考生表示,在现场与心仪院校的老师面对面交流,能够获取真实、权威的招生资讯,对自己的帮助很大。现场也不乏一些大一、大二的学生,对于他们来说,考研似乎还是比较“遥远”的事情,但是来到咨询会现场,了解到近几年的考研趋势以及不同学校的招生信息,还是让他们受益匪浅。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创下最高纪录,达到457万,涨幅达21%。这是最近5年连续在高位上超过两位数的高增长,这也使院校招生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在这样的态势之下,各大高校如何提高研究生招生生源质量、如何抢占有利时机吸引更多考生报名就显得尤为重要。
  如今,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热度持续增长,获取权威信息也成了考生们的“必修课”,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服务工作,为各招生单位和广大考生建立多方位的信息沟通渠道,中国教育在线接下来还将在其它省份举办研招咨询会,欢迎广大考生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