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技金桥奖一等奖! 济南大学服务企业能力新突破
2022-08-17 10:12:00
济南大学
  近日,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金桥奖表彰奖励大会举行。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刘宏教授、孙德辉副教授团队申报的“大尺寸铌酸锂晶体生长、加工及应用技术”项目获山东省科技金桥奖优秀项目一等奖。该项目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急需的集成电光调制器、高频滤波器的核心基础材料的量产化需求,打破了铌酸锂微加工技术的尺寸限制,2021年签约转化落地济南高新区,实现了济南大学单个转让合同金额1000万元、首笔到账经费500万元的高价值科技成果转化历史性突破。该校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张志国获山东省科技金桥奖先进个人。
  近两年来,济南大学以推进省属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工作为抓手,以济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校企研究院建设为载体,努力提高学校成果转化辐射能力。先后与山东高速集团、山东水泥厂有限公司、济南铁路局、济钢集团等大型龙头企业共建研究院40余个;2020年学校转让专利42件,远超“十三五”期间前四年转让总和,2021年学校转让专利65件,并且实现了千万级高价值专利转让的历史性突破;学校横向到账经费也保持了高速增长,2020年较2019年增长40%,2021年较2020年增长26%,学校服务企业能力持续提升。
  颁奖仪式结束后,孙德辉副教授在举行的泰山科技论坛上就获奖项目“大尺寸铌酸锂晶体生长、加工及应用技术”进行了科技成果的路演,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山东省科技金桥奖是由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设立,主要为了奖励在山东省技术市场建设、发展、管理、交易和科技成果转化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和项目,旨在调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和科技人员等技术市场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技术市场发展,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文稿/刘珂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9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