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研讨会(闭幕式)暨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隆重召开
2022-08-19 16:42:00
烟台理工学院
  8月18日,烟台理工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研讨会(闭幕式)暨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在综合楼六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在研讨会阶段,各二级学院院长立足新发展阶段实际,结合学院自身情况,针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特色专业的建设、应用型课程的建设这三方面做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研讨成果汇报和经验分享。汇报中既包括对人才培养模式、科研体制机制、学科队伍建设、办学管理等多个范畴的研究性思考,也包括“找准定位”“协同育人”“注重实践”等建设性的思路,为烟台理工学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夯实了基础,凝聚了力量。
  重点工作部署会由校党委书记盛国军主持,各位校领导以学校本年度19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部署。
  
  校长于光辉以“坚定方向 开拓创新 努力建设高水平地方性大学”为主题,为大会做总结发言。他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积极落实探索“双六”的办学思路,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对各项工作部署需抓好落实,全面提升学校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和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满意度;三要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标准建设,要充分论证、认真研究各项指标,建立切实可行的、科学的标准体系,指导学校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四要通过“外引内培”,不断优化教师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完善资源配置,对实验室进行精益、安全、高效的使用与管理。
  
  盛国军提出,此次会议是对做好下半年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我们要集中精力解决重要问题、推进重点项目,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通过思想观念、体制机制、行动实践三个层面的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学校将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地方发展作为办学特色,成为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切实把学校发展推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84095756 2022-07-29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