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朝启航 勇敢追梦——烟台理工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2022-08-28 13:08:00
烟台理工学院
  晴空碧胜蓝,秋风轻拂面。8月26日至28日,烟台理工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陆续报到。他们怀着无限的希冀,带着求知的渴望,走进烟台理工学院。来自五湖四海的烟理工学子将从这里——离梦想最近的地方,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完善服务细叮咛 育人情怀处处显
  
  为保障新生入学平稳有序进行,学校召开了迎新工作部署会,校领导亲临报到现场,走访各学院迎新服务点、学生宿舍、餐厅、核酸检测处等场所检查工作并了解情况,要求各单位坚持“审核从严、布置从细、有序推进”的基本原则,全力统筹22级新生报到工作。
  “你们是从哪个城市来的呀?”“学的什么专业呀?”“吃过饭了吗?”在走访过程中,校领导们悉心询问着现场新生和家长,氛围温馨。面对一张张新鲜又充满期待的面孔,校长于光辉向报到新生们表示欢迎,“新生们,我代表全校的师生员工对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大学四年对你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你们脚踏实地过好大学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你们的梦想,描绘你们未来精彩的人生!”师长殷殷叮嘱,学生温暖而感动。
 

 
  疫情防控不放松 从严从细保安全
  学校提前准备,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对教学楼、食堂、学生寝室等场所开展清洁消杀迎接新生们的到来。报到当日,新生和陪同入内的家长需全程佩戴口罩,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绿码等材料,通过测温通道后进入校园。入校后,学校实施严格的“三天两检”制度,切实维护疫情防控下校园的稳定和学生安全。
  
  “一条龙”“老带新”学生暖心家长放心
  校外迎新志愿者已在烟台站、烟台南站等待多时,热情迎接一张张满怀期待的新面孔,校内的迎新志愿者们已各工作点与学院就位,协助新生完成报到。“欢迎你,2022级的新同学们!”“有困难和需求及时寻求学校帮助,学校和老师一定尽力解决!”各学院为新生提供“一条龙”便捷服务:继以往“老带新”的方式,迎新志愿者对接各自接待的新生,新生入校后在对接志愿者的引导下,一同前往宿舍和报到点,在行进途中志愿者耐心地介绍着讲解学校情况,新生熟悉了学校的设施环境,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家长们对孩子也放心了。
  建筑工程学院孔维浩同学的父亲说:“我对学校的迎新工作非常满意,一进校门就有志愿者很热心地帮我们拿行李,并带我们到达指定的报到地点,他们对我们非常耐心,很快手续就办完了。”文法学院的安越同学说道:“学校的环境干净优美,刚走进校园就看到了高大雄伟的教学楼和巨大的孔子像。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也都很热情,帮我解答疑惑,让我特别期待新学期的生活。”
 

 
  特色迎新展风采 创意连连蕴美好
  各学院为新生准备了贴心的服务和有趣的活动。人工智能学院在报到点播放VR宣传片,给新生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志愿者引导新生们在展板上书写下鼓励自己的话语,展望多彩大学生活;机电工程学院展示出科技创新协会的成果和奖项,尽显机电学子别出心裁的创造力;文法学院从故乡驶向“前程似锦”的交通标志寄托对新生的美好希冀;建筑工程学院在展板上张贴的一只只金色纸鹤载满了建工老师对新生的期待与祝福,同时在帐篷下陈列了各色设计作品,向新生展示建工独特思维特色;学校食堂纷纷挂起气球、摆放鲜花,门口布置了“状元门”,让就餐的新生仪式感满满……多种多样的迎新方式表现了学校的独特风采,同时也让新生体会到“别样”迎新的乐趣。
 

 
  本次迎新工作将持续三天,之后一个月内的时间,学校将陆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新生军训等活动,希望新生们今朝启航,勇敢追梦,在未来的日子里凌青云之志,共书美好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