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师”相知 怦然“新”动 | 多图直击山东师范大学2022级新生报到现场
2022-08-28 15:51:00
山东师范大学
  8月27日-28日,山东师范大学迎来每年一度的上“新”季,2022级新生陆续报到。
  据统计,山师大2022级新生共来自25个民族,最小的新生只有14岁,最大的新生30岁。大家相聚山师大,怀揣梦想与憧憬,携带希望与寄托,在这里共同开启人生新篇章。
  山东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报到当天,学校领导来到学生返校、报到现场,对返校、报到的学生给予关心和问候。各二级学院结合自己的特色,精心布置了迎新现场,只为给新生留下最美的初印象。
  来自山东省潍坊市的双胞胎姐妹王俪璇、王俪瑾双双通过了综合评价招生,考入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面对记者的采访与提问,她们落落大方、侃侃而谈。
  在谈到为什么想要通过综合评价招生报考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时,姐姐王俪璇说:“我觉得我们能够通过综合评价招生考入山师外院一半是源于机遇,一半是源于目标。在听到可以通过综合评价方式进入山师外院后,我们抱着尝试的心态参加了初试,由于我们平时在外研社演讲比赛等赛事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再加上考试之前的充分准备,我们顺利通过了初始以及之后的面试。关于目标,成为一名教师是我妹妹从小的理想,而我对英美文化感兴趣,且受到高中英语老师的影响,对翻译有浓厚的兴趣,并且我们都认为,教书育人是一件神圣且幸福的事情,我们都非常想加入山师外院。”
  妹妹王俪瑾也表示,她想成为老师的目标比姐姐早,从小学开始,她就把考入山师设立成自己的目标,也从始至终都在朝着这一目标努力。
  一直以来,山东都有“半数教学名师出自山师”的说法,70多年来学校培养了50余万名合格人才,包括一大批优秀人民教师和教育管理者,祝愿2022级山师萌新都能心有所想,皆有所愿。(文/闫文 通讯员/邓思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