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进行新学期开学检查
2022-08-30 09:25:00
潍坊学院
  8月29日,潍坊学院新学期正式开学,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学校党委书记李东率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组成八个检查组,深入学校教学、教辅一线单位进行新学期开学检查。
  各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开学前的师生员工报到、新学期教学准备、教学秩序运行、新学期的计划任务布置落实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各方面情况,充分听取各教学、教辅单位对学校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李东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座谈时强调,新学期伊始,各学院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创新创优走在前。要结合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在学校发展的特殊时间节点上,着力解决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迎难而上,积极想办法破难题;二是要突出重点,紧抓当前关键性工作尽快取得明显成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应用型本科建设是主责主业,要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各项措施如何落实,产教融合如何落地,要对标对表,切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申硕工作的本质是学科建设,要持续加强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引进,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全面提升;三是要“干”字当头,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良好的生态文化,汇聚形成强大的合力,激发师生员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只有各二级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才能促进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四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是反映学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实力的核心指标,也是展现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水平的窗口,各学院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重点关注未就业学生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实现高质量的充分就业。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基层教学单位反映的在发展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单位要认真、逐条落实师生所提意见、建议,齐心协力进一步做好开学之初各项工作,确保开学顺利。据各检查组反馈,本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总体情况良好,教师按时到位,课堂上秩序井然,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正常,为新学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1073305 2022-08-30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