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2022-08-30 15:49:00
烟台理工学院
  青春逐梦新起点,乘风破浪续新篇。29日上午,烟台理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于文体中心举行,烟台理工学院董事长辛军、校长于光辉、校党委书记盛国军、董事会秘书长徐荣哲,校领导苏春景、王培进、张中华、夏毅、莫红菊、李洁、杜娟出席,各学院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会,共同见证5000余名新生开启筑梦人生的新篇章。大会由副校长苏春景主持。
 

 
  伴随着庄重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整装肃立,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于光辉校长发表《青春勇于担当 奋斗赋能梦想》主题讲话,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全体师生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
  他表示,你们将在这里度过人生最美好的大学生活,收获知识、成就自我、实现价值!新一代的烟理工故事,将由你们来接续书写!他向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勇担时代重任;二要不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提高创新意识;三要涵养品格,主动融入集体,学会沟通合作。
  他提出,全体师生要携手并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建成有灵魂、有温度、有责任、有特色的全国同类院校水平领先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教师代表孔令一在发言中以“珍惜”和“坚持”为关键词,勉励2022级新生珍惜大学生活,珍惜师生情、同学情,珍惜健康,从第一步开始,从每一步积累,跑赢人生这场马拉松。来自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的老生代表丁天举分享了他的科研经历和对使命担当的理解。新生代表王逸凡分享了自己初入大学校园时的所见所闻和心路历程,表示青春之美,美在充实。
 

 
  典礼结束后,烟台理工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盛国军作军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希望新生们通过军训努力练就能吃苦的硬脊梁,锻造能担当的宽肩膀,掌握能成事的真本领。他要求参训新生增强志气、担当使命,增强士气、严守纪律,增强骨气、吃苦耐劳,增强底气,团结一致。教官代表于岳笙向全体师生表达了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遵规守纪、言传身教、科学施训、服从命令。
  
  在全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烟台理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落幕。新一代的烟理工学子定当厚植家国情怀,牢记责任使命,在奋斗中融入时代洪流,携手共进,在烟理工共同谱写青春的华彩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