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隆重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2022-09-10 08:57:00
烟台理工学院
  9月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烟台理工学院2022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综合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董事长辛军、校长于光辉、校党委书记盛国军、董事会秘书长徐荣哲,校领导苏春景、王培进、张中华、夏毅、莫红菊、李洁、杜娟和教职员工代表与会。大会由副校长王培进主持。
  “诗中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还有蜡炬成灰泪始干。你用你的光芒,给我无尽力量。”一首饱含对教师的感恩与崇高敬意的歌曲演唱——《蜡烛》,这温情的一幕,直戳人心,生动诠释了烟理工教师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真谛。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董事长辛军为大会致辞,他向兢兢业业在各自岗位积极奉献的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寄语我校广大教职员工要继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坚守精神家园和职业底线,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学生,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笃学、勇于创新,携手同行,为建成全国同类院校水平领先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学校2022年卓越人才、2022年荣获山东省教学竞赛的学校教师、2022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选手、学校"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在大会现场接受表彰,依次走上主席台领奖。新入职教师代表上台领取了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气氛热烈。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荣获二等奖获得者王亚平老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徐家南老师在会上发言。

 
  “我已经正式成为烟台理工学院的一名教师,我宣誓:无限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最美教师”张静带领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全体新入职教师高举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作出了对投身烟理工教育事业的郑重承诺。
  
  校长于光辉作总结讲话,他深刻阐释了广大教职员工始终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最大依靠,是推动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他希望大家坚守教育初心,做新时代教育者;恪守终身学习信念,丰富教师底色。他表示,学校将继续筑牢人才强校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和合”教育共同体,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持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职业荣耀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后,广大教师将认真学习获奖教师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勤舞奋进之笔,善求落实之效,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持续发扬“和合”文化精神,与学校共同发力,为建成有灵魂、有温度、有责任、有特色的全国同类院校水平领先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