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专项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举办
2022-09-26 15:47:00
山东交通学院
  9月24日-25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山东交通学院与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22中国机器人专项赛在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295支参赛团队通过线上方式完成各项竞赛任务。
  本次大赛共设5大项,分别为自动分拣机器人、机器人旅游、机器人武术擂台赛、工程竞技类机器人和四足仿生机器人,共吸引来自包括浙江大学、上海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110所高校队伍参加,报名人数超过1310人,在本次专项赛中获得优胜的队伍将获得今年11月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国赛参赛资格。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该赛事从1999年至2021年共举办23届,主要面向各项机器人竞赛项目,并以此组织开展裁判员培训、赛事发展研讨、竞赛技术培训、高等教育实践环节教学经验交流、教材建设讨论、机器人竞赛推广以及中小学生科普活动等工作。
  此次赛事举办后,山东交通学院获批成为全省首家“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基地”。据了解,山东交通学院近年来将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不断完善“四融五全成长进阶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全面助力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应用型交通大学建设。(供稿/郎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21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