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举办“家乡的故事我来讲”比赛
2022-09-27 14:11:00
山东协和学院
  9月21日,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举办“家乡的故事我来讲”比赛。通过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分享暑假期间记录的家乡变化、感人故事和精彩瞬间.
  各分委积极组织,师生踊跃参加,录制成视频,推送微信公众号展示。选手们紧紧围绕“家乡故事”这一主题,或讲述家乡红色故事,或描绘家乡美景,或反映家乡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城乡变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泉城赞》讲述了水是泉城的魂、是泉城的脉、是泉城的神,赞出了泉城的魅力与灵性;《我的家乡 临沂》讲述了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唱响了大美新临沂的红色赞歌;《红军长征过丽江》讲述了时代新人的长征和使命,发出了我们接力建设中华的点点星火的心声。一句句精彩的话语、一段段精彩的故事,描绘了新时代家乡的发展变化,展现了大学生努力学习、立志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精神风貌。
  比赛采用“读、听、写、讲”的方式进行,成绩由写故事、讲故事、网络评选三部分构成。其中,网络评选的点击量达到2.2万人次。经过激烈角逐,协和双语学校的边晨昊、工学院的杨舒慧荣获一等奖,医学院杨丽静等荣获二等奖;护理学院宋凯等荣获三等奖。
  “这次的‘家乡的故事我来讲’比赛,让师生利用暑假追寻家乡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领悟红色文化,亲身感受时代变迁,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感、时代情感和报国情怀。”学生工作部张翼在比赛结束后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7798756 2022-09-27 14:07